主頁 /

按揭新聞

瀏覽人次:2523

地產新聞

今年股市主要受兩大預期推動,包括對中國經濟強勁反彈的預期,以及大多數主要央行即將結束大幅加息的希望,MSCI亞太地區股票指數(日本以外)1月份至今已上升10%。資深投資專家兼恒地(0012)執行董事及首席財務總監馮孝忠昨在電台節目上預期,美聯儲局在下月舉行的議息會議上再加息0.25厘後就不會再加息,但美國通脹不會回落得太快,今年第三季至第四季減息機會不高。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

馮孝忠續稱,估計當聯邦基金利率升至5厘時,聯儲局會暫停加息並接受通脹回落至4%至5%,而非2%目標,因為看不到通脹於今明兩年能回落至2%水平。投資主題方面,馮孝忠認為今年投資環境將較去年理想,股票、債券及外匯投資回報均較為樂觀,當中以兩至三年期的美元及港元債券息率較高具有吸引力。

另一方面,受對內地經濟強勁反彈,以及大多數主要央行即將結束大幅加息憧憬,MSCI亞太指數(日本以外)1月份迄今已上漲10%。

經濟師:美經濟將陷衰退

外電引述NatWest Markets首席經濟學家Kevin Cummins指出,經過去年進行一系列超大規模加息之後,有跡象顯示通脹正在降溫,目前預計美聯儲局下周將小幅加息25個基點,並預計美聯儲局今年最終會暫停加息。他並認為,美國經濟衰退即將來臨,去年第四季度GDP預計將增長3.2%,但今年第一季度GDP將下降1%,美聯儲局的加息行動對經濟產生了滯後的影響,已經使房地產陷入衰退,住宅投資放緩拖累了第四季度整整一個百分點的經濟增長。

美國的經濟數據表現亦令人關注,美國即將公布去年第四季度GDP數據。道瓊斯社預計,數據將顯示第四季度美國經濟增速放緩,但仍較第三季度增長2.8%。經濟學家正在尋找去年底消費者實際疲弱或強勁的信號,因為這可能預示美國經濟是否會在不久的將來陷入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