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按揭文章 /

衝擊匯豐,新加坡政府拍掌稱慶

瀏覽人次:42752    回應:88

文亮言

我要回應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1. DT 2011-09-12 11:52:16

On Sept 12, 2011 高盛升匯控(00005.HK)盈測 重申「確信買入」目標上望106

 

On Jun 22, 2011, death cross of HSBC is confirmed. SMA(50) at $81.32 passed through SMA(250) at $81.36. All the technical analysis indicators including RSI 14, MACD (26,12) etc show a strong selling signal. The strong supportive level $65 was broken. It is target to next supportive level at $55.

 

Once this last leg is made, it is the high time to buy HSBC. Not Now!

 

Timing is the most difficult to manage in the stock market.

2. 仲達 2011-09-12 11:55:27
小提示:尾二段[政沾混亂]應為[政治混亂]
3.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1-09-12 12:17:56
香港變成今日這般暴力政治,正是因為政府過度無為而治。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強勢政府,而不是隨便地受立法會,傳媒唆擺便動搖施政。同意警方加強執法懲治尋釁滋事者,以免社會聲音得不到公平對待
4. 我愛民主好 2011-09-12 12:19:54
湯文亮大驚小怪,不知自由與法治為何物,人家被受抄油威脅,以獅子為借口抗議,又沒有破壞獅子,何罪之有?竟然與白蓮教的做法反相提并論,真不知所謂。人民有抗議之權,抄人的大機構應有容人之量,司法應有按法而治之理。只要不逾法律的界線,人民的權利應受嚴格的保障。香港的司法承英國老牌民主國家的傳統,一向是香港所賴以繁榮的基石,現在竟然有人質疑司法欺善怕惡,指責香港司法的精神,真是做慣自由人,不知自由的寶貴。
5. 蕭鳴 2011-09-12 12:23:18

湯博士,好久沒看你的文章了,今日偶得空閒,說上兩句。

你問:為甚麼投資物業的人被稱為「炒家」?投資股票的人為「投資者」?而「炒家」則是十惡不赦的人?

我說說我的觀點: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大家都是炒,爲什麽會有本質的區別呢?就炒股票而言,你有錢,你去炒,和我等窮人無關,你富裕了,那是你的本事,不會影響我的生活!!!而“衣食住行”呢?這是生活的根本,如果你爲了獲取更多的財富而加入到炒房、炒小麥、炒大豆……請問,那會造成什麽後果啊?難道您還不明白嗎???

6. 仲達 2011-09-12 12:24:24

匯豐這次高調宣佈裁員,原意為做秀給投資者看,讓他們知道金刀手沒有心軟。這是一間上市公司的商業決定,本無對錯、亦無善惡---你站在股東立場看,多餘的冗員被裁掉是節流;你站在僱員立場看,賺這麼多錢的銀行也要裁員,市民也覺得埋沒良心......

一間銀行每年也炒很多人,只不過那不是裁員計劃,而是把表現差的員工(據稱匯豐每年會把表現最差的10%員工炒掉)炒掉,但這不是新聞,不會有鋪天蓋地的報導,市民便以為銀行由[沒有裁員]變成[大屠殺]。在民粹主義日益高漲下,自然成為衝擊對象。

如果你不滿匯豐的決定,可以不買其股票,甚或將錢從其戶口中調走結束戶口,但是調往另一間銀行,他們也會裁員,只是做得更高明、更低調,先斬後奏,最後才在業績發佈會宣佈裁了多少人......這又有何分別?

以裁員論,匯豐是真小人,其他銀行是偽君子......天下烏鴉一樣黑。

商人巧取豪奪,中國人一向鄙商仇商,所以古代才有士農工商的排名。不過,香港現在是國際金融中心,更被人讚為紐倫港之一,資本主義的商業決定只要合法就可執行。

至於額外印花稅引起的禍害,之前已屢有陳述,在此不再贅述。

一言敝之:天下烏鴉一樣黑,力爭上游方上策。

7. 扫把头 2011-09-12 12:31:33

HK BANK 炒人又关楼按业务? 不如放眼世界, 经济问题已杀到香港, 楼市炒家希望滞胀, 但是滞胀已经在香港出现, 6个月后将会是经济衰退和步入通缩,今天长江的股价创52周新低, 很快我们就看到"起楼机器"劈价卖楼的历史,历史重复的地点由青衣改到将军澳

8. 我愛民主好 2011-09-12 12:40:38
匯豐員工身受其害,作出溫和的抗議,不過有人非常看不慣,難道要引入尋釁滋事罪,這些人才覺安樂?
9. 黃丹尼 2011-09-12 12:52:56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 君子以厚德載物

香港也好,新加坡也好,都是應有自強不息態度,香港重視制度,因此曼聯想以其便利形式上市,NO WAY,香港重視自由,因我們深信香港人會自制,在自由中達到和諧與平衡,不是在壓抑中表現所謂和諧,香港有很多人自強不息,努力尋找自己的目標,然而,一場金融風暴,一次科網股爆破,一次沙士,一場金融海嘯,打倒了多少不懂控制風險的人,但亦有很多香港人挫了又起,這就是自強不息了.

今日信報那篇有關梁伯滔的報導,正是所謂的"厚德載物",你賺得很多,卻迷失了自己,迷醉於虛浮的世界裏,結果是...有人失了錢財....有人失了信心...有人失了名譽...更有多失去了所有...

惟有懂得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道理,才可享受人生...一部易經...道出了人生的千百態..

丹尼尊重去獅子銀行請願的人,相信匯豐亦不介意..他們有自由...我倒不覺得匯豐會起訴,投訴弄污獅子的人...

匯豐有匯豐的策略,依足法例處理裁員就可以了...我總覺得,如香港人甚麼都不想理,甚麼都無所求,好像日本面對海嘯一樣,"逆來順受"那就大鑊了..

一個國家,連自強不息的勇氣也沒有..這個國家將會死氣沉沉..沒有生氣..沒有希望

一個國家,連厚德載物的胸襟亦缺乏..這個國家將會狂妄自大..沒有節制..沒有永續的發展...

日本和美國...應是反省的時候了....而中國..自強不息未足...厚德載物未行

祝中秋人月兩團員...

10. 小人物 2011-09-12 13:03:19
博士想說義和團嗎?
白蓮教好像沒有扶清滅洋
11. 專業人士 2011-09-12 13:35:41
我相信今次負責的法官不但推翻原判,更會直斥原審法官的判案簡直是不知所謂。走著瞧,看誰不知所謂。
12. Yellow Man 2011-09-12 14:00:02
社會泛指炒家為短炒人仕,中長線就會被視為投資者,所以額外印花稅出台後市場普遍認為炒家已差不多絕跡,買樓已經係一個為期約兩年或以上既「投資」。股票市場以至匯市亦有好多人被稱為炒家,唔同意只有物業股資者先被稱為炒家。
13. alvin70s 2011-09-12 14:06:01
其實香港某些(用家業主)都係一樣大抄家.口口聲聲自用. 但又要放盤叫高巿場價1—2成.推高樓價.比抄家更大聲:我自用.唔到價唔賣.原來係10%—20%加價.比到價又話封盤等再升上啲再加價.抄家係97元兇係事實但今次唔係.所謂97抄家部份已經在03—09入貨放租至現在.安份守己.如果全部放賣.市場何來租盤?在ssd前的部份抄家都係装修完至賣.是—種生意模式.何罪之有?至於冇裝修而敢放盤冇實力的所謂抄家.少得可憐.比起97少好多倍.97抄家揸住一佰萬現金揸住10層樓抄.而家買家係一佰萬揸一層樓收·租.樓價.公道自在人心.咁當然有人唔識死大有人在. 高樓價.高人工.高通脹.全港(團體)市民都有責任.
14. 李子 2011-09-12 14:09:42
沒有抄家, 用家更難置業, 最簡單的理解在於流通量上, 試想一下你是用家, 接抄家貨比接用家貨容易, 因為抄家見好就收, 有利潤不介意低市價少少賣給你, 用家貨勿妄想
15. 2011年開始 2011-09-12 14:22:27

他們是甚麼?他們十之八九是在2008、2009年將自住物業出售的人

投資要不時檢討的,2009年我都賣左樓,2010年入番

16. 朱玄子 2011-09-12 14:22:54

越是越近選舉,越是要反,反咩都好,總之要反,這樣才可做勢,才可增加知名,增加選票

一切待選舉完,社會氣氛會好轉.但機會是否再回來,明年再說

17. 2011年開始 2011-09-12 14:29:04
我一早已經帮狀棍黨及其有破壞冇建設的同黨殺票
18. alvin70s 2011-09-12 14:48:02
ssd拖累地產.銀行.裝修.係事實.但係有啲經記真係抵死.而家地產都係應該清理門户時候.08年樓巿旺時到大角咀某間地產放盤(門口貼住.數十年歷史.絕不托價).於是.我委托地產話有層樓放105萬.報晒地址呎數(連租約.現契).銀行估價105萬.地產小姐說.105萬好難賣喎.我說.你都未放盤点知道唔得.地產小姐說.咁80萬你賣唔賣.我揾人即刻簽. 可以即刻收票.我即時真係西瓜咁大个囗.地產小姐仲要話.我都唔識你.你又唔抄家.个價梗係要平啦. 我即刻閃出門口.事後仲要call我.問85萬賣唔賣.簡直痴QX線.害群之中黑馬.我諗呢間地產真係食唔少.
19.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1-09-12 14:55:17

2008、2009年將自住物業出售的人, 他們估計不會將變現的錢全部放做定期....八九成的原因是他們覺得股市比樓市吸引.

不過現在遊戲規則改變了, 港股藍籌/國企跌到去單位數字P/E, 亦可以繼續跌 (相信今天19000邊緣也未必保得住), 基本上港股變成大鱷提款機, 而且市場上有著許多的衍生工具, 根本上跟賭場無異.....

但樓市始終有一班真正的用家在支持著, 只要控制住按揭風險, 控制借款人還貸能力, 基本上不見得會有急跌可能. 其實政府/金管局干預樓市措施天天被人罵, 但我反而覺得這是長遠利好. 君不見每個金融風暴雖有獨自原因, 但一點共通就是都與過度借貸有關!! 所以控制住借貸十分重要!!

20. DT 2011-09-12 15:01:43

Are the small speculators harmless in the market?

In a good weather, everyone doesn't care about them. They have no significant effect to the market.

But when the Big Speculator visits the market, it changes the story.

In a speculative attack, the banks will take arbitrage when they can buy HK dollars above 7.8 in the market and sell it to Exchange Fund to make a profit. HKMA must steps in for intervention. The only way is to increase the lending rate because they short HK dollar, it will crash the stock market and property market. The basic attack of Big Speculator is to short HSI and sell HK dollars. As a result, small speculators will immediately follow the Big Speculator, it creates the snow ball effect.

If small speculators sell HK dollars by selling the property flats, its impact is enormous.

Answer : it depends on timing when small speculators coexist in the market. 

21. 湯文亮 2011-09-12 15:15:42

各位,

今晚中秋, 大家賞月, 開開心心.

從我的文章回應中, 大家不要忽略一個人, 叫'八十後銀行從業員', 他其實很熟悉銀行的策略, 運作, 如果他真的是八十後, 一定是明日之星, 大家一齊祝福他.

22. 湯文亮 2011-09-12 15:59:16

各位,

我並不是維護匯豐銀行, 申報利益, 紀惠集團並沒有與匯豐任何聯繫, 我只不過認為, 要衝突匯豐, 或者匯豐獅子, 一定要有資歷的人才可以, 只會慫恿一些青年作出上述行為, 後果他們不需要負責, 不君子行為.

23. 湯文亮 2011-09-12 16:01:07

仲達兄,

八十後銀行從業員與我一樣, 大家英雄所見略同.

24. Shimin 2011-09-12 16:01:16

"被裁的人大多數與按揭業務有關"

 湯博士,不要把匯豐裁員跟政府打擊炒樓拉上關係,明白你想政府放寬炒樓,但不要混肴視聽。This is a corporate decision for cutting cost. IT and back-office support are the key areas as their major IT projects have been completed. Don't just make wild guess and mislead the readers.

 

25. 王先生 2011-09-12 16:19:34

5樓蕭鳴極之攪笑,現在點只小麥、大豆.......有得炒!可以話你想唔倒嘅農產品都可以炒到反轉,除左小部份係農民同生產商做緊對沖之外,可以話大部份人都係炒家,點解?睇到期日有幾多成係要做實物交收就可知一ニ!

而且玩期貨做好友重要係衰人先有錢收,當好友買左農產品期貨合約之後,拒地就會希望天災發生,最好每個月一劑,攪到啲農產品失曬收,農民掛曬臘鴨拒地先賺得勁!

反而小業主買左層樓收租,拒就會日日夜夜都同個租客祈禱,祝福拒地升職加人工,重要希望香港嘅失業率係零,經濟增長高過深圳,只希望他們準時交租。

因為拒地失業交唔倒租都係少事,一吓想唔開,係你個單位做空中飛人或BBQ,咁就大X樂!!!!!

26. 湯文亮 2011-09-12 16:24:25

回24,

您是否政府的人, 要我不出聲, 一個電話便可以, 銀行按揭部門已經沒有生意, 不炒人更待何時, 你叫我不要混淆視聽, 還是你混淆讀者的視聽

27. Little Family Man 2011-09-12 16:34:40
Agree with Prof Tong. Dirty & ambitious Polictican instigate people to attack HK Bank to achieve their selfish motive. They want only the votes and have no intention to serve HK. The best response is to punish them by voting them out of Executive Council. Long Hair & Mad Dog Group should be out for the peace of HK.
28. 王先生 2011-09-12 16:35:14
4樓重話愛民主,民主大曬?匯豐隻獅子係私人財產,係受到法律保護架,嗰日嗰班人示威,整塊豬肉係獅子口度,警察係拉得架,罪名係「刑事毁壞」!
29. 王先生 2011-09-12 16:46:57

湯博士呢次你唔聽雲生講----衰左,買樓投資先係你老本行,都係講樓好啲,以寫樓評來講實戰,論成敗!呢樣你認第ニ,無人敢認第一。

30. Shimin 2011-09-12 16:53:04

謝謝湯博士回覆,小弟不是政府人。博士也不用動肝火,看過博士的書,覺得受益不淺,但這篇文章真的有點誤導,明白你的立場,但也不需要亂找論點支持自己的結論。你可以問一下你的銀行朋友去證實你的論點:[被裁的人大多數與按揭業務有關],不要想當然。

 

31. 申報利益 2011-09-12 16:58:16

湯先生在9/9的文章說以65元入了匯豐,是不是和維護匯豐有利益衝突?

匯豐今天收61.35,會不會早了兩天入貨?

32. 湯文亮 2011-09-12 16:59:20

王先生,

今次真的是大鑊, 俾雲兄笑到面黃, 輸錢不緊要, 連累一些朋友真是不好意思, 再者, 講樓市, 如論武功, 前人所說, 文無第二, 武無第一, 都是做一個地產評論員好了.

33. AIA 2011-09-12 17:05:41

哈哈~對,令教人炒樓,莫教人炒股

34. 湯文亮 2011-09-12 17:12:57

回Shimin

我不是動肝火, 當政府收緊按揭, 我已經說銀行要裁減員工, 文章的第一個回應 : 危言聳聽 我了解銀行的按揭業務, 沒有人借錢, 要人來做什麼

35. 貪婪與恐懼 2011-09-12 17:19:03

貪婪與恐懼,是投資、投機者的四字真言。

沒有貪婪,何來恐懼!

貪婪過後,恐懼來臨!

你每天晚上可以安睡嗎?

36. amy 2011-09-12 17:39:32
講得好
37. 無奈 2011-09-12 18:32:00
在下雖喜曼聯的踢球方式,但絕不介意在新加坡上市,即使在港上市,也不會沾手,擺明是搵小股東笨。但是否因此響警號,不可不防。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還能撐多久?香港經濟支柱巳差不多三去其二:樓市已隨低地價政策出現而庫房進賬欠奉,旅遊又逐漸失去對大陸人的吸引力(看陶冬博客見大陸人對香港評價)。網上有人問才十多年的時光,我們的窮鄰變富鄰,港人則反道而行,財富是怎樣轉移的?想想西九、港珠澳大橋、高鐵的故事吧,很難高呼民主萬歲。富貴不過三代之說,原來套在社會也有效。連屢試屢敗的共產主義僵屍都想復活,怎不教人唏噓。香港的福利已經是世界前列,人們總是喜歡將個別的問題無限擴大延伸。陽光照射到的地方,其背後必定是陰影。去美麗發達福利至上的國家看看,活在社會陰影里的人多不勝數,何獨香港有之?樓市成交極度收縮,銀行貸款部冗員眾多也就不難理解,何須爭辦其真偽,時晨未到乎?更多的悲劇接續上演,銀行乃百業之首,相關的行業鏈失業也就無可避免了,到你和我都失業時,就是樓價下跌的開始,今日不能上車的,仍然不能上車,即使變現,但仍是要捱貴租,現金貶值的速度越來越快,政府雖不殺百仁,百仁為政府而死。愚見認為,政府應停止賤化賤賣土地,加大派錢力度給有需要的人渡過通賬難關,非常時期就要用非常的手段。民眾,認清民主的真諦,總不能空着肚子論文主吧?當民主發展到衝擊特首都無罪的時候,你和我還有人身安全嗎?文革悲劇正在上演着…,只是另一種方式而已,恐懼,正悄悄地游走於港人的心中。
38. 君子 2011-09-12 18:34:14
為甚麼港英時代沒有這麼多所謂民主派,港督都是專權的,那時的香港欣欣向榮,人人安居樂業,今天的香港遍地都是泛民一族,行政長官軟弱無能,香港地風雨飄搖,中下階層市民民不潦生,我們這個社會真有病了.
39. hkren 2011-09-12 19:02:15

请注意房屋是每一个人的必需品。股票不是。房屋价格有太多投机成分就会影响社会稳定。你说[要求政府滅絕「炒家」的人,他們是甚麼?他們十之八九是在2008、2009年將自住物業出售的人】请问你的数据从何而来的呢?

40. 無奈 2011-09-12 19:15:00
博士認錯了,勇氣可嘉!不過這次您可能又錯了,您又怎知道您輸了給雲先生?股市,大戶的賭場。莊家,在美國。您憑據的是裁員的經濟效益,雲先生依據技術分析,各有理據喎。小弟呢,慣看秋月春風,古今多少事,盡在笑談中。中秋月圓之夜,來,乾一杯。
41. 蕭鳴 2011-09-12 19:28:33

回覆25樓王先生

您說得對,甚麼都有得炒。

但我想說的是有些東西不應該炒,您明白嗎?

不論農產品或者是樓,只要涉及到“衣食住行”的就最好別炒。

因為涉及到人民的根本生存的就不該炒。

我真不明白,是你看不懂呢?還是我沒說清楚。

 

42. 普通市民 2011-09-12 20:40:02

無論是小時侯儲蓄戶口、長大後第一張信用卡、及後來的按揭供樓,均是幫襯匯豐銀行,可算是忠實擁躉,但亦看著她由著著先機及領導羣雄,慢慢變成只懂用大銀行身份去壓榨小存戶的普通外資金融機構,近年管埋層亦只懂內鬥,建樹卻小。無論情感上及埋性上亦覺失望。

樓市方面,經濟有向下風險,只怕失業率如向上急升,即使口口聲聲為用家業主,不幸時亦要面對現實!

43. 是他看不懂 2011-09-12 20:42:04

回41蕭嗚,

非常明顯是他看不懂,不是你說得不清楚。

 

44. 支持者 2011-09-12 21:25:22

跟博士買了匯豐,之後匯豐跌了,有何問題?反而更開心.

一來,本來是睇一年,一天的升跌,算甚麼?二來,才剛第一注入市,我不是溝淡,但入市只用了5%的資金,如果入市即升,餘下95%的資金如何投放?

如果要入市即升,沽市即跌,不是騙人,便是騙自己.其實,跟博士算是朋友,就是為了避免影響博士心情,才說贏了錢才表露身份,然後請飲茶.

如果匯豐明天跌至40元,會開心到飛起.你估真係炒熊證,跌了冇仇報.

45. 笑楼 2011-09-12 22:43:45
回41楼43楼,

他不是不懂,他懂得!
贪婪,恐惧,而又疯狂。
笔者的跟班,可怜人。
46. Admin 2011-09-12 22:50:18

多謝2樓. 「仲達」,錯字已更改。

47. 張仕達 2011-09-12 23:46:36
樓上的支持者那你將會一定開心到飛起,匯控一定會跌到七個一皮。恭喜你上左太空船。
48. good article 2011-09-12 23:58:36
good article
49. 褔爾摩斯 2011-09-13 00:00:17
張仕達小朋友,想到如何可以買匯豐,升價跌價都可以賺大錢未?
50. alvin70s 2011-09-13 00:06:28
樓宇的確是生活必需品.但商業樓價何等重要.由03年至现在應該平均有6—8倍升幅.绝对一樣影响經濟.民生.而市民.政黨.政府.任由商業樓自由抄賣.由抄賣不停推高租金做成糖衣毒藥.
51. alvin70s 2011-09-13 00:06:29
樓宇的確是生活必需品.但商業樓價何等重要.由03年至现在應該平均有6—8倍升幅.绝对一樣影响經濟.民生.而市民.政黨.政府.任由商業樓自由抄賣.由抄賣不停推高租金做成糖衣毒藥.
52. 真好玩 2011-09-13 00:07:48

謝偉俊報警指黃毓民襲一哥: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謝偉俊證實,以證人身分報警,投訴議員黃毓民在8月29日的立法會內毆打警務處長曾偉雄

謝偉俊指出,當日黃毓民以T恤襲向曾偉雄,涉及普通毆打罪。

53. XXX 2011-09-13 00:57:19
54. XYZ 2011-09-13 01:00:11
 
55. XYZ 2011-09-13 01:47:56
‧「 順水推舟並非發達之道,要成功,一定要先行,所以未轉勢就要做,然後忍耐,忍耐扒逆水的寂寞,忍耐買完還跌、沽完還升的引誘,心目中堅持着平與貴。」
‧「 扒逆水不等於冒險,冒險是不理三七二十一便一頭栽進,最重要是掌握事情正與反,細心分析利與弊。」
‧「 反對聲音愈大,所得回報愈高,也愈Long-lasting。隨着群眾走去,邊際利潤一定不高,反而逆流而行,快人一步收穫才豐。」
56. alvin70s 2011-09-13 05:41:52
金管局控制信貸風險絕對正確.減低銀行風險.借貸少左.業主亦可拖慢或減少落價幅度出價.可盡量減輕樓市震盪.但如果不是急速跌落.而是陀螺式或梯级式下跌.持續1—2年.傳媒大事宣揚會引起市民对樓市失去信心及驚憂.低息作用亦會減低.再加大量樓盤推出.ssd副作用.其實对樓市傷害可更加大.恐怕到時相信唯有政府出手吸納樓盤才可扶起樓市·政府增加按揭成數.樓價下跌時.可減少負資產數字.但政府不要忘記.其實首期都 係血汗錢.如政府想樓價調整至(團體)所謂合理價. 事實上係唔係真係咁易.其實政府角色應該係調節單位數量.及調高第三層首期.增加公屋已經可以.而不是修改投資移民.ssd.等副作用手段.
57. alvin70s 2011-09-13 05:42:22
金管局控制信貸風險絕對正確.減低銀行風險.借貸少左.業主亦可拖慢或減少落價幅度出價.可盡量減輕樓市震盪.但如果不是急速跌落.而是陀螺式或梯级式下跌.持續1—2年.傳媒大事宣揚會引起市民对樓市失去信心及驚憂.低息作用亦會減低.再加大量樓盤推出.ssd副作用.其實对樓市傷害可更加大.恐怕到時相信唯有政府出手吸納樓盤才可扶起樓市·政府增加按揭成數.樓價下跌時.可減少負資產數字.但政府不要忘記.其實首期都 係血汗錢.如政府想樓價調整至(團體)所謂合理價. 事實上係唔係真係咁易.其實政府角色應該係調節單位數量.及調高第三層首期.增加公屋已經可以.而不是修改投資移民.ssd.等副作用手段.
58. alvin70s 2011-09-13 07:52:44
其實洭丰應該人手盡用.先搞一間有*公信力*中央地產代理公司.然後再將*二手樓宇真實資料*樓盤發放到分行.搞租務.再做物業買賣*一條龍做按揭*.送埋律師.可令到地產代理良性競爭.又可将放盤資訊透明化.免除市場流盤.真盤.....重覆出現.亦可陶汰某啲非專業經記.亦應該將所有放盤價.租約金額.臨約金額.日期.正式合約金額.買價.如實即日公開上綱.真正一舉數得.
59. 在外的港人 2011-09-13 08:47:21

小弟想看看大家的見解,匯豐會高調裁員的行動是否有必要呢.如果沒有,那麼衝擊匯豐的不是她們自己嗎?

60. 發洩一下 2011-09-13 09:45:57

無意中看到湯博士的此段文章,深感慶幸還有和平正義之文出現,道破現時政棍,假民主棍對香港做成的問題,每每這類文章一出,定必又有滿口假道理的人士出現,以狹窄的眼光及偏理的內容去批評執筆人。我同意現時的政府班子管治能力弱,但那班政棍,假民主棍的能力一樣糟糕,他們所做出的只能令政府更弱,社會更弱。所有打著民主旗號的政棍做錯事都自圓其說,人家做錯事都欲置人於死地,乘機鏟除異己。有心之士如湯博士發表文章,相信他亦是想藉文章帶予年青人一些較為宏觀的觀點,亦無針對其他人之處。講實話,假如你與鄰居不和,你可否在人家的鐵閘上寫上你的不滿字句而你說我只是宣洩你的意見?

61. 80後小小業主 2011-09-13 10:45:55

看到湯先生的文章也有同感和得益.

而見到高手們的言更可令我有所反思問題的持續性。

SSD的副作用是非同小可。SSD和供應不足根本就會令樓市乾升。

但話雖如此。SSD和調整按揭無疑是對穩定樓價有幫助。這是我樂意見到的。

但可苦了我現在從事的行業。

另一方面,的確!現在的社會比以前變得不和諧和無情。

也許變成這樣只能歸咎於政府的施政和那些經常在左右政府的"政棍"

如果只是為了得到選票而去利用市民的情緒。

是非常的可恥的。實在是看不過眼。

所以也逼使我決定今年參加投票。把那些政棍都趕出去。回復以前的安寧。

但可惜至今也未看到那個候選人是真正有能力和遠大的目光。。。

62. 奇怪現象 2011-09-13 10:51:45
這裏似乎有很多人反對極端的所謂民主派,但我不明白,為什麼長毛次次都選中,而且得票有十萬張,這是為什麼呢?
63. 向飯民說不 2011-09-13 11:32:48

楼上,这是比例代表制的问题,在选民基础上,肯定有激进派,投机的议员只要得到一定的数目的选民支持,就可以当选。

现在激进的议员,一年除了几次特定的节目,锭蕉,爆粗,平时为香港人做过乜,对他们来说,议员真是一份好工。

64. 老湯有見地 2011-09-13 11:33:13
【要求政府滅絕「炒家」的人,他們是甚麼?他們十之八九是在2008、2009年將自住物業出售的人】 因為佢地交租交得好痛苦
65. 見怪不怪 2011-09-13 11:43:43

其實許多國家的議會都有一兩個像長毛那樣的議員,這類議員通常都可以做成十年八載什至更長時期,才被選民拋棄。

66. 見怪不怪 2011-09-13 11:47:45
不過,一旦被選民拋棄,便打入地獄永不超生!
67. 無奈 2011-09-13 11:59:48
勝敗乃兵家常事,輸贏也並沒有什麼可笑的,樓上支持者也說得有理,建議博士閒時也可論論股市,過去幾天網上高手發表投股意見令小弟眼界大開。在這裡都是成年人,輸贏是怨不得人的。這是一個很好的網站,不同立場意見皆可發表,若果能免去人身攻擊的部份,就會更健康了,各位同意嗎?
68. dp 2011-09-13 12:11:05
completely rubbish.
69. 80後小小業主 2011-09-13 12:15:10

同意無奈兄的說法,和平討論才會有好的方案。

其實個人也會覺得樓市長遠是會繼續上升的。

但真想多一些對樓市睇淡的前輩說多一些樓市會下調的因素。

好讓我等小業主可以有依據反思和更能推測到未來的樓市的走勢。

70. 向飯民說不 2011-09-13 12:22:27
港璨根本就是井底之蛙。特别系饭民支持者的废青,眼睛只会看到64,看到大陆失败的地方,自己就以为自己好巴闭,固步自封,全部都是垃圾。

64已经变成香港人的阴影,而不是大陆人的阴影,大陆人无64的包袱,香港人却自己背起这沉重的包袱。

共产党有无屠杀学生关你香港人鬼事。饭民正一垃圾。欺骗无知的市民。


71. 蕭鳴 2011-09-13 12:32:14

湯博士,昨天確實是偶得空閒,沒有細閱文章,故斷章取義,只拿了您的設問句的前半部份來發表言論,非常抱歉。今日細細看之,發現您已將這些炒家喻為社會寄生蟲,可見您並非不明白,您是明白的。

至於您說的滙豐因按揭過少而裁員。那就是說滙豐並不看好以後的市場,滙豐內部估計未來需要裁減這方面的人員,原因就是做按揭的會越來越少,買房子的會越來越少。是這個意思嗎?如若是此意,那定是滙豐認為房價太高,用家無法接受,做按揭的也就沒生意了。

我想您聽說過甲乙二人互相買賣燒餅的故事吧?現在“燒餅”價格高到無法接受,自然沒有人承接,待“燒餅”跌下來以後,自然就會恢復交易了。‘燒餅”價本無……哈哈……

72. OB 2011-09-13 13:05:13
比例代表制贏?長毛每次的得票都大約十萬張,屬高票當選。至於黃毓民,雖然每次發言搶住來講,沒有禮貌,但係老黃口才了得,口齒伶俐,句句到肉,言之有物,沒有其它議員可媲美,對監察政府的施政貢獻甚大,所以單憑對他們指責,只識得掟蕉,未免有失公允。
73. 向飯民說不 2011-09-13 13:19:36

楼上,这2件垃圾,每年只系用好少时间狗吠几句,就令到废材如痴如醉,然后笃定当选。

至于系唔系监察政府,我就唔觉咯,系人都知道这批垃圾为反对而反对。而政府唯一的做法,就是开仓派米。稳定地下层。结果又系纳税人埋单。

74. 無奈 2011-09-13 13:28:58
從目前香港內外的因素來看,能夠推倒香港樓市唯政府施政,沒有之一。銀行受制於政府,資金缺乏出路,冗員日見增多,裁員在所難免,帶動失業潮,樓市下行可期,這是一個雞先還是蛋先的問題。如果渣打關於樓市的報告可信,目前樓價反映其真實價值,也應該是銀行的觀點(銀行按揭拖欠比率0.01%的歷史低位徘徊,非常健康)。失業的始作佣者,政府也。博士一針見血。政府,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就這般!
75.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1-09-13 14:03:23

湯博士過獎了, 慚愧慚愧! 小弟剛好今年而立之年, 勉強算是80後吧.

各位近日熱議香港匯豐3年炒3000人一事, 小弟正是在匯豐供職(幸好不是按揭部), 本來事態複雜而不欲多言, 但外間謠言太多, 有幾點想正視聽.

1) 內部11月始開始有通知那些部門受影響, 所以重災區在哪裏, 現時尚言之過早;

2) 為什麼說3年炒3000人, 這個是王冬勝要取悅歐智華而作的承諾, 當然他在公開信的措詞太直接, 也沒料到社會回響這麼大. 其實匯豐經營這麼多年, 內裏官僚文化十分盛行, 重覆架構也多, 很多時當權者為了捧一些"愛將","頭馬"上位而製造了許多可有可無的虛銜.

3) 管理層也明白到3年都在炒人, 士氣會十分低落. 但與此同時員工因不想被淘汰卻會更努力工作, 所以最後未必真的需要炒這麼多人. 歐智華這班管理層希望仿傚浦偉士年代大刀闊斧改革, 若能成功則匯控尚可重上正軌.

4) 至於許多人論及香港區效益佳卻裁減人員高於集團平均, 這點香港員工早已知道. 集團目標是成本效益比48-52% (現為59%), 香港區雖已達標, 但不代表不可以更進一步改善以拉低集團總效益比. 當然兩點考慮因素是i)歐美工會力量大, 以及ii)當地失業率本已高,加上其它較少亞洲業務銀行如Bank of America (也是炒3萬), BNP, SG等都以歐美僱員為主, 所以匯控不得已的情況下只能側重裁員於亞洲區了.

76. kor88 2011-09-13 21:20:35

I agree the comment of 6 above.  But I disagree with Dr. View. It was completely rubbish. The arguement was going too far. How can a little disturbence is to relate to riot to overturn the country. Dr. You are losing grond this time.

77. United States of Bankruptcy 2011-09-13 22:25:33
http://www.selfinvestor.ie/download_check2.php? down=Start& filenm=SMR0270-Great-American- Apocalypse-Report.pdf& user=d41d8cd98f00b204e9800998ecf8427e
78. 回應5樓.... 2011-09-13 23:23:03

這個世界不是只有樓和股票可以用來投資, 華爾街和很多基金也有投資黃豆, 咖啡, 紅豆, 棉花, 糖, 金屬, 差不多所有貨品也可以投資. 這些也是人類生活必需品.

香港很多人買的強積金, 基金也有可能有投資這一些貨品. 商品價格在這一年也斤升很多, 很多人也影響了, 你這麼清高, 你知不知道自己也有可能令人類必需品價格不自然地升高?

跟本投資和炒家是一樣, 這只是包裝, 美化, 醜化的把戲. 你喜歡看情色電影, 但沒興趣看色情電影??? 有什麼分別?

79. 回應5樓.... 2011-09-13 23:23:07

這個世界不是只有樓和股票可以用來投資, 華爾街和很多基金也有投資黃豆, 咖啡, 紅豆, 棉花, 糖, 金屬, 差不多所有貨品也可以投資. 這些也是人類生活必需品.

香港很多人買的強積金, 基金也有可能有投資這一些貨品. 商品價格在這一年也斤升很多, 很多人也影響了, 你這麼清高, 你知不知道自己也有可能令人類必需品價格不自然地升高?

跟本投資和炒家是一樣, 這只是包裝, 美化, 醜化的把戲. 你喜歡看情色電影, 但沒興趣看色情電影??? 有什麼分別?

80.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1-09-14 00:32:42

80後銀行從業員所言, "集團目標是成本效益比48-52% (現為59%)". 此數據有參考價值.

匯豐的雙頂與比亞迪的雙頂有一點區別, 比亞迪是山型, 如大M字. 匯豐是圓頂型, 如小m字. 圓頂型的下跌威力可能更大一些, 因為它是派發式下跌.

短線來講, 09年7月的低點61會有支持. 假如歐債危機得到緩解, 匯豐有機會反彈至68-71區域, 之後再下跌.

參考比亞迪跌近一年才完成雙頂下跌目標, 匯豐也應該要跌足一年. 一年內, 見80應無望, 見90更渺茫(這與80後, 90後無關).

81. 無良商人 2011-09-14 00:33:14

商道:今日輸了一場,明天就要由頭做起搵生意,唔係等,唔係埋怨,生意之道就係咁!

做生意睇前景,今日覺得這裡無生機,不如縮減開支,保留實力,或將資金轉移到有生機,有錢搵的地方,咁好正常!

講到尾明年有機會係末日年,可能衰到貼地!

82. 王先生 2011-09-14 08:40:02

5樓蕭鳴,你睇漏人,咁我都認睇漏你,但點都好你叫人唔好炒貴啲樓同農產品,係教堂講可能得,現實?無可能囉!

好多人包括你,都以為香港嘅樓係俾炒家炒高!-------超錯!!!!大家齊齊去啲地產網睇吓大型屋邨最近15年成交,你哋會發覺有啲成交價低到無朋友,例如太古城依家做緊 1萬銀,但有啲成交每呎 3 千銀樓下,重有一半左右 15年內無成交過,随時係業主一手每呎幾舊水買翻黎坐到依家,如果啲啲單位成交倒,随時印花稅都多過買入價!!!

咁代表果啲幾拾年前已經置業嘅業主,如果無係樓市高峰期過度勇進,或好無胆放棄做業主,咁輕則擁有一層無按揭,市值數佰萬以上嘅舊樓。

醒少少嘅就在供滿第一層樓之後,玩細胞分裂 1→2,一層自用;一層收租,而家印印脚。

呢班人嘅購買力大到你唔信,否則市區單幢樓叫萬幾銀一尺,點能夠一日清倉?

係香港炒樓-----同政府及代理打工兼俾人「少」,毫無箸數;反而上述投資者玩屯積居其重好,依家政府攪左SSD,咁以後大家死左條心做好人,死揸層樓,費事俾人話「死炒家」............................

83. 王先生 2011-09-14 08:40:05

5樓蕭鳴,你睇漏人,咁我都認睇漏你,但點都好你叫人唔好炒貴啲樓同農產品,係教堂講可能得,現實?無可能囉!

好多人包括你,都以為香港嘅樓係俾炒家炒高!-------超錯!!!!大家齊齊去啲地產網睇吓大型屋邨最近15年成交,你哋會發覺有啲成交價低到無朋友,例如太古城依家做緊 1萬銀,但有啲成交每呎 3 千銀樓下,重有一半左右 15年內無成交過,随時係業主一手每呎幾舊水買翻黎坐到依家,如果啲啲單位成交倒,随時印花稅都多過買入價!!!

咁代表果啲幾拾年前已經置業嘅業主,如果無係樓市高峰期過度勇進,或好無胆放棄做業主,咁輕則擁有一層無按揭,市值數佰萬以上嘅舊樓。

醒少少嘅就在供滿第一層樓之後,玩細胞分裂 1→2,一層自用;一層收租,而家印印脚。

呢班人嘅購買力大到你唔信,否則市區單幢樓叫萬幾銀一尺,點能夠一日清倉?

係香港炒樓-----同政府及代理打工兼俾人「少」,毫無箸數;反而上述投資者玩屯積居其重好,依家政府攪左SSD,咁以後大家死左條心做好人,死揸層樓,費事俾人話「死炒家」............................

84. 王先生 2011-09-14 08:53:25
重有炒家只能順水推舟,不可反其道而行,否則霸0同發興就唔洗输到反艇!!!而 97-03 年嘅炒家做曬財富大轉移嘅主角!
85. Small Potato 2011-09-14 12:13:14
   I disagree Mr Tong's ideal. Hong Kong Bank is not a small corporation, it is a huge international Banking corporation. If those Political gangsters just cover the metal Lion will stop Hong Kong Bank in H.K.'s investment, HSBC never became today's British first 10 big international business.
86. brucelee fans 2011-09-19 00:47:31
湯博士,您好。恭喜你投得李小龍遺物。 現時本地有一個自稱非牟利團體的李小龍會 (已查証並無香港政府註冊認可), 時常搞一些紀念李小龍的活動, 廣結名人, 並藉著邀請名人名義作籌款、義賣或邀請名人作名譽顧問等等, 用多種方式請君入甕, 所得之錢財日後會被某君挪用 (因為本質上是私人公司), 敬請湯先生稍加注意!!! 祝商祺
87. 恐怕特首 2012-03-02 10:59:48
  香港經常給人有自由,有法治,但當特首貪腐現形?而特首可以本身權力的控制廉政公署的調查,居然被判無罪後,香港的法治精神便蕩然無存。
  犯罪的人現在更加理直氣壯,一面說尊重法律,一面暴力行為。已有案例,就算再上法庭,下一個特首都是以案例為標準,即是無罪釋放,如此法律,怎麼不教人心傷?
88. Hongkong People 2012-03-02 11:41:59

To 87. 恐怕特首:

Guess you need to consider migrating to other places.  Where to then??

Maybe Singapore....cos they don't have freedom of press, so you will never know these scandals...they will never have"貪腐" issue.  

North Korea is another good place.  Their leader can only be the best in the world.  They love you most and all their acts are good for you....

 

US definitely not a good place for you, though they have democracy, but I heard from my friend that every State head of Illinois are finally convicted of corruption...They are really "Convicted and Jailed" by courts....not like HK, just the press hoisted in their headlines without any proof about of CE 貪腐.

 

BTW,you may not know, in Singapore, if the press or Legco members shouting these slogans over Lee family without any proof...what will happen??  They will be sued of Damage of Reputation till they are bankrupted.   The best way to shut them up....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