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按揭文章 /

茶餐廳亂話(407)少年欠咭數只不過是不識愁滋味

瀏覽人次:20727    回應:2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407)少年欠咭數只不過是不識愁滋味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10月16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老闆話有報導說現在少年人理財不善,欠咭數有上升趨勢,實在令人擔心。其實有什麼好擔心?少年時代,欠下咭數,被人追數,只不過是少年不識愁滋味,根本沒有問題。當他們試過欠債纍纍,被人追數的日子,知道愁滋味,對日後理財反而是一個課程。人生必經階段,實在不用擔心。

  我們雖然不用擔心年輕人,但反而要擔心他們的父親,在接近退休之年加按自己的物業幫助兒子置業,只不過是為了父幹的虛名。如果樓市形勢逆轉,做父親的不但損失金錢,還會損失尊嚴。我懷疑那些做父幹的父親,基本上是非常懂得理財的人,從來不識愁滋味,所以夠膽加按自己層樓做父幹。從這個角度來看,年輕人欠咭數並不是壞事,最低限度令他們知道愁滋味。


我要回應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1. 十一哥 2018-10-16 15:07:02
每次忍唔住手…就發誓係最後一次、日日三省吾身…明天返工會更早…開餐唔食咁好…鍾意乜都計下數、造物弄人…點解成日要勞人筋骨…空乏其荷包呢?


2. 引刀一快 2018-10-16 19:12:13
遲D問題仲多,支付寶登陸,大陸好多靚仔用花唄借錢,基本上有手機就借到,借埋借埋就揾老竇救命。
 
‹ 返回